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拉拉的文二路

谭卓的死
离我遥远
那条他躺下的文二路
却和我息息相关
曾经在杭州四年的生活
都与这条路有关

这是一条神奇的路
它囊括了我四年的所需
无论高兴,悲伤,忙碌,闲暇
都有我背着小包包在那路过的身影

那有4块钱的肉沫豆腐饭
有2块钱的热气腾腾的烤番薯
有各种各样古怪新奇的山寨小玩意
水果滩,书店,卡带店
我的28块的小电扇
也是从那里搬回来
还有11路双层巴士
拥挤着甜蜜记忆的双层巴士

无法再去细数细节
它们太细碎
以至于脑袋会变得很重很重

我仿佛一直走在那条路上
没有离开过
而他就躺在了那里
永远不能再起来
文二路车来车往

时光的吵闹声
你听到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