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走神

在家长会上滔滔不绝地讲演
台下的家长发出会心的信任的笑
时而被我逗得哄笑
我想以后准备讲话内容的时候
应该再多一点笑料
这样会让大家都更轻松些
而不是一来学校
就要有上战场赴死的悲壮

说着说着
我居然走神掉
虽然说着平均分阅读题作文选材
可是我的心里
居然走神掉
这是奇妙的瞬间
灵魂和身体分离开来
我听到自己讲话的声音
还在说那些和考试有关的内容

心里面
却突然想起9年前的那个
叫做<苏州河>的电影
马达,美美,还有牡丹
关于寻找的故事

想起片头黑暗中的那段对白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像马达一样找我吗
会啊
会一直找吗
会啊
会一直找到死吗
会啊
你撒谎”

然后我听到他们的掌声
我笑着走出了教室

没有评论: